拾肆

随性写写

【江周】色起

冬日六点过半,阳光蛰伏在地平线以下,一切都还笼罩在稀薄的黑暗里。

江波涛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暖黄色的床头灯光悠悠然的铺洒下来,并不刺眼,却让江波涛眯着眼睛微蹙起了眉头。

他没有留灯的习惯。

静静地躺着,江波涛放任思维自行清晰。事情不复杂,回想并理清不会是一件难事。

五秒钟左右的时间,江波涛大致清醒过来,又在心里给自己做足了思想准备,但头偏过去只看到空荡荡的床铺,还是忍不住遗憾。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算成功还是失败。

江波涛幽幽地叹了口气,撑着胳膊坐起来。虽然空调打了一晚上暖风,但总归还是被窝暖和,他坐着习惯了一会,便掀开被子,裸着身子去衣柜里取了一条干净的内裤穿上,又在走回床边的途中将七零八落地扭曲在地毯上的烟灰色休闲裤衬衫针织衫套回身上,最后一脸感慨的将一只用过的套子丢进垃圾桶。

做都做过了,却连名字都不知道,更别提电话号码。

江波涛揉着太阳穴,为更进一步了解自己而啧啧称奇。

原来自己看到长得好看的人,这么没自制力吗?

昨晚在酒吧昏暗陆离的灯光下看到那张精致脸孔,满怀酒气扑面而来,江波涛想起对方因为撞上了人而微微露出气恼表情的脸,还带点委屈和迷惑,摇着头对空气笑出了声。

——其实,这也不怪我没有自制力呀。

江波涛对于自己的外形不乏自信,在gay吧这种地方,遇到了感观不错的人,自然是愿意和对方攀谈几句,运气好了,能了解一下性格为人,或许可以有个来日方长,又或者只是谈谈妥当,各取所需,一夜过去互不相扰。

但是江波涛莫名有点不想和对面这个人来一场说干就干的419。

所以他展开了所谓的“交谈”。

“你好,我叫江波涛,能请问你的名字吗?”

“......”摇头。

“...那还想喝酒吗?”

“......”摇头,点头。

“我请你?”

“......”点头,摇头。

“下次你再请回来就好啦。”

“......”点头。

然后酒酣耳热,事情就向着不可收拾的地步发展了。

啧,啧啧,啧啧啧。

时间还早,江波涛从冰箱里拿出三明治,在微波炉里加热了,又煮了杯咖啡,不紧不慢的吃完才套上驼色的羊绒大衣,动身去学校。

为了避开学生的大部队,他开着车绕了远路,车里似乎还留有那人身上令人微醺的淡薄的酒味儿,江波涛刻意放慢了车速,在行车不多的路上断断续续的回想坐在吧台前听自己自说自话,半低着头安静抿酒的人。江波涛故意坐的离他很近,挡掉了不少好色之徒。

虽然他自己也是来着。

因为离得近,江波涛就能更清楚的看到对方有时候因为对自己说的话题产生兴趣而微微转过来的眼睛,眉毛上挑,本就有些许拉长和上勾的眼尾因此微张,酒气熏出的水汽泛出了点在眼眶边,被吧台上蜂蜜一般的灯光映出香甜的色彩。江波涛的舌根缩了缩,试图通过干燥的口腔和喉咙,咽下一口并不存在的唾沫,来压制自己不纯洁的目的。

——说好的来日方长呢,为什么不给我这个机会啊。

早读时间,从教室里转出来,江波涛径直回了办公室,办公桌上已经摞着一堆练习册,他拉开电脑椅坐下,开始挨个批日期。

半沓批过去,再翻开一本新的,江波涛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眉。夹在书中的杂志单页上,赫然就是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都一直萦萦绕绕在自己脑海中的那个人。

江波涛第一反应就是扫过杂志单页的四角,果然让他在右上角和页码隔着一道竖线的地方看到了一个名字。

周,泽,楷。

江波涛做着口型默念出来,这才把视线转回到图片上面。

画面里周泽楷身穿半黑半白撞色衬衫,侧躺在床上,微笑着和一只纯白色的短毛苏格兰折耳猫鼻尖对鼻尖。他眼睛闭着,享受来自喵星人友好的亲昵,长长密密的睫毛盛着轻盈明快的阳光,和酒吧里给人的感觉不同,却一样迷人。

江波涛将单页从作业里面抽出来,手腕一翻换到背面,还是周泽楷,这次他盘腿坐在床上,白色的床单衬得穿着黑色休闲长裤的双腿更加修长,轮廓美好。猫咪和周泽楷在玩举高高的游戏,一人一喵都笑的开心。江波涛这才发现原来这只喵不是纯白色,刚刚ta的四只小脚都陷在被子里,看不到像四只皮鞋一样的黑色猫毛。

好可爱的猫,好可爱的人。

好可爱的人啊——

江波涛一瞬间歹心四起,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自己办公桌的抽屉拉开,把这张杂志单页塞了进去,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抽屉推上。

......

呸,不要脸。

江波涛看着摊在自己面前写的整整齐齐的作业,在心里狠狠的唾弃了自己一把。

连小姑娘的东西都要抢。

江波涛把单页拿出来,在左上角看了看杂志名,又在心里默念了几遍加深印象,然后将单页夹回作业里面,定定地盯着看了将近一分钟,才慢慢把书页扣上了。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江波涛快步走出校门,向不远处的书店走去——放学这个时间点,在学校附近开车比两条腿走不知道要慢多少。

走着的时候江波涛才想起度娘来,他掏出手机在搜索框里输入“周泽楷”,点进百科里认真看了起来。

周泽楷出道不久,是个演员,参演的电视剧只播出了一部,但剧和人的反响都不错,江波涛继续往下拉,就看到可称详尽的个人喜好。

喜欢白色,喜欢米饭,喜欢猫咪,喜欢收藏红酒瓶木塞,喜欢打游戏...

还喜欢男人呢,江波涛在内心发了一条弹幕。

说实话,江波涛有点担心自己之后很久会厄运不断,因为这两天实在是太走运了。

他买了杂志出来,正迫不及待准备拆封舔舔舔,就撞到了人,微微抬头看到扣着棒球帽的人,对方也刚好将张望的脑袋转回来,四目相对,一双错愕一双惊喜。错愕的人在看了一眼身后之后更加惊慌,匆忙之下连对不起都紧张的忘记说出口,而是绕过江波涛继续埋着头向前快步走去。

江波涛不明就里,还沉浸在看到日思夜还没到的舔屏对象的喜悦里,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转过转角消失了。

好在江波涛比例好,腿长步子大,加上肾上腺素正分泌旺盛,没一会也转过了转角,又精准的将视线锁定在了埋头快走的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走的也快,腿又比江波涛长那么一些,无奈,江波涛只能小跑着赶在对方又转进七拐八绕的小巷之前扯住对方的手腕。

周泽楷吓了一跳,却在看到拽着自己的人是江波涛时褪下了惊慌的表情,眉眼柔和起来,似乎还带着笑。他任江波涛在他身后握着他的手腕,甚至企图带着江波涛遁入窄巷之中。

江波涛看了一眼前方头顶上架着的各种衣服,一条鲜艳欲滴的红色平角内裤随着一阵幽幽的过堂风飘扬翻飞,怎么看都不像是胜利的旗帜在迎风飘荡。

周泽楷回头看江波涛的时候,后者正和旗帜深情对望,所以江波涛看向周泽楷的疑惑眼神中就微妙的带了一丝微妙。

周泽楷伸出没被握住的手,指了指江波涛身后。

“人。”

江波涛反应了两秒,结合对方的身份,问,“有人追你?”

周泽楷很给面子的点了点头。

江波涛见状,微微一笑,将握在对方手腕上的手滑到手掌握紧。

“跟我来。”

江波涛拉着周泽楷进了一家古玩店,和中年店主打过招呼,绕过架子走进里间,直接走向对面的木门,转开把手,让周泽楷先过去,自己则在后面将门重新带上。门后暗的多,习惯之后周泽楷发现这是一家咖啡馆,空间窄而长,江波涛拉着他从桌子间隙走过去,再打开门,却是周泽楷不认识的小街。

被拐走了怎么办,周泽楷看着和江波涛相握的手,惊讶的发现自己对这个假设竟然充满期待。

“熟人的店,”江波涛道。

“从那边出去就是我们学校的侧面,有一个湖,淹死过学生,家长闹事闹得凶,就被封起来了,那儿不会有人,等会儿上课了,我带你从前门开车出去。”

江波涛又指着小街一边的尽头,给周泽楷解释。

“对了,我叫江波涛。”

“...周泽楷。”周泽楷理所应当的认为应该交换姓名。

江波涛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情,拿着刚刚一直抱在胸前的杂志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一向温和的笑容此时有点蜜汁腹黑。

“泽楷欧巴,给我签个名呗!”

周泽楷看着无比眼熟的杂志在自己眼前晃过三个来回,猛的一把抽过来藏在身后,低下头,霎时就红了脸。

“别看这个。”周泽楷嘟囔。

“嗯?”

“...看我,”周泽楷抬起头,还是羞赧的表情,眼睛却亮晶晶的。

“看我...就行了。”

哇,说好的来日方长。

———END———

为什么不开房直接带回家...嗯默认他俩都没带身份证好了(毫无说服力

评论(5)
热度(83)

© 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